2008/9/26

【Change】請相信自己擁有Change台灣的力量!

Change,這所謂「偶像劇」讓木村一舉拿下由日本《電視週刊》主辦的「日劇學院賞」影帝,眾多評論更是直指該劇是近年來最精采的政治劇。沒錯,是政治劇,我想應該有許多『對政治沒興趣』的朋友萬分可惜的無緣看《CHANGE》這政治味十足的日劇;這許多『對政治沒興趣』的朋友所不屑看的政治劇,富士電視台居然斗膽選在黃金檔播出,難道日本人都對政治很有興趣嗎?

我想不是的,印象中,日本人對政治的冷漠程度,相較於台灣人,著實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這齣日劇,微妙的扭轉了日本人的政治冷漠;木村拓哉所飾演的朝倉總理所帶領的政府,要進一步帶領日本人們《CHANGE》。


怎麼做呢?認錯、承擔責任道歉放棄訴訟、並賠償因公害造成漁民的損失,這是朝倉總理讓人刮目相看的第一個事件。咦?怎麼不是外星人攻佔白宮日本派兵救援,最後鹹蛋超人東京酷斯拉聯手給異形致命一擊拯救了地球,這樣的大事?(笑)

這的確不是多大不了的事,但事大事小不是人民重視的感受,重點在心態

政府之存在,究竟是為民,或是為了別的?

拿《CHANGE》來講,其他官員、幕僚非常認真、用心,費力甚且鉅細靡遺的研究如何為國家脫罪,好不必承認錯誤,好無須道歉更遑論賠償。但朝倉的想法卻恰恰相反,他廢時忘寢的查找對人民有利的證據,即便可能因此造成財政負擔也在所不惜,為甚麼?應該問為甚麼不吧?領納稅人薪水的公僕不是正該如此嗎?不過,反觀台灣現在這位急欲拋棄主權的不倫不類先生(據說是總統,但他自己不願承認)一直以來,遇到類似案件卻偏好和人民打官司,倘若敗訴了,還『不服』,還上訴,豈不是視民如傷?這不笑死人嗎?不服為民服務,當初就別參選阿!

其中精彩劇情請容我不一一描述了,但不騙你,裡頭的點滴,我們台灣也一直在上演著,只是沒能發生感動人心的事。日本卻曾經存在過這樣的政治家,當初小泉為了郵政民營化,在政界同志百般阻撓的艱苦氛圍下,解散了國會,直接訴諸選民,達成了目標。因為政府本來就要以民意為依歸,小泉首相只是在盡本分而已。但,人民千萬要相信自己的選票可以改變政治,CHANGE要表達的應該就是這麼粗淺而已。反正,它絕不是意圖要讓那些不可能準時收看的官僚們因而感化、春風化雨。

不管你能否相信,天真無邪如我,是流著眼淚,在進行著此文。這段時日,夯不啷鐺的蜂擁了太多的不幸與壞消息。我們台灣人秉著「選賢與能」的信念,甚至許多殘疾病人、遲暮老人拖著孱弱身體投下代表信任與希望的一票又一票,所舉薦出來為民服務的這些人,或著是說,這個人;原來不是只想完成他父親的遺願帶領統一而已,在一次又一次的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願當中國人後,他似乎是想,把台灣掄為人間煉獄,最好是全民皆病,信中國者獨醒。


否則,我真的已經完全不懂,真的想不出道理,這名符其實『謀財害命』的馬政府,圖的是什麼了。

在此,我誠摯的希望所有認為我是腦殘綠吱吱無知綠正妹沒水準挺民進黨中南部人的台灣朋友們,暫且把這些莫須有的成見撇在一邊,靜下心來想想:

你投注希望的賢能,你殷殷期盼的政府,其實明知金融股匯市即將慘成一片仍謊稱馬上好,害死無數台灣憨直聽話,賭盡家產;甚至舉債投資,信心十足期盼『馬上翻身』的良善人們(這其中應該不乏你的友人,也許,你自己就是?)

你夜夜祈禱他們務必選贏好救救經濟,好讓台灣人賺大錢的政府,編了大把大把的預算括大內需,卻不願編列一分一角來修繕危橋?

你日思夜盼的馬政府,其實明知中國奶粉有多毒,卻仍蠻不在乎的告訴台灣人民,在他們所訂定的標準內對人體無害,儘量下肚無妨,況且這還是比歐美先進國家還高的標準;並說,毒奶是阿扁要進口的,他們現在還願意處理是因為他們肯承擔、有擔當。

股市經濟方面,這次就不談了。後豐斷橋是劉兆玄交通部長任內,國民黨執政的一九九七年興建完成的,這次也不討論了。毒奶事件發展至今的起承轉合,究竟哪一個環節不離譜?哪個決定不草率?哪個官員『講話』負責任? 行為負責?更別做夢了!

昨天聽到馬英九和衛生署講了一堆瘋言瘋語,我耐住怒氣,逕自在網路上找尋著可以賞他們巴掌的證據,還是一樣的老話。土台妹我沒沾過洋墨,更沒唸哈佛。但我也找的出,證明你們把台灣人當白痴,草菅台灣人命,有話就瞎說的證據。不過我還是不夠勤,老前輩們竟一個比一個神速!我會順道引用上來的。
馬阿囧的鬼話我就不重複連篇了,直接貼上我找到的資訊。
點擊放大
(找了很久終於被我給挖到了,另發現陸念慈有一篇精彩的文字敘述
留言一樓的仁兄,土台妹我也是不經指導毫無指示的查到了下圖日期,
怎麼你都看完文了還要斥問人家資料那來的?)



點擊放大 (這是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首頁,打圈處是毒奶消息)


為了找尋衛生署「神秘的2.5ppm」之謎,我特地上了FDA網站,一眼就看見了『毒奶專文』循線看到了這一篇Interim Melamine and Analogues Safety/Risk Assessment三聚氰胺與類似物品的安全風險評估。在這裡FDA給出了一個人體的安全攝入量:0.63 mg/kg bw/day。FDA由13周的老鼠實驗得到了這個數值,但文中強調,它並不是用來作為任何一種食品的合格標準,因而它並不需要很精準的數值和人體實驗,沒有想過要給它核發食品許可證;換句話說,人要吃到這鬼東西的機率太小了!不足為慮。可惜,他們有所不知台灣人非但吃了,而且還吃好多年,並且要繼續吃。
不過,就老鼠而言,得到的數據就是0.63 mg/kg bw/day,只是就算低於此準則,FDA還是不打算給它過關就是了,因為它不能吃!

顯而易見的,宣稱2.5ppm標準符合FDA標準的衛生署,公然說謊!另外,2.5ppm以下儀器驗不到就更是bullshit了,雖然新聞一直在該什麼儀器可以量什麼的,我倒覺得無須麻煩,光看過關的那兩家低於2.5ppm的就好,他們不就是量出來的嗎?馬政府狗官群,還有厚著臉皮發言的史亞萍,除了可惡到了一個極點以及不能飆的髒話以外,我無話可說了,新聞不停的爆出台灣諸如腎結石的小姊弟,尿血尿的小妹妹.......等無辜的孩子,你們還有臉對著鏡頭楚楚衣冠,信口胡謅!請停止領取納稅義務人的薪水!你們有權選擇優雅而有風範的下台,或是等著憤怒的台灣人將你們攆下來!

台灣人阿!這不是口號,真的要不分藍綠自力救濟啦!你真的願意當中國人嗎?這樣的政府你還能忍受嗎?難道真要禍延子孫,遺臭萬年?也許我們的子孫會蜷著自幼因毒而畸形的病體,瑟縮在幽暗的角落詛咒著軟弱麻木冷感的我們哪!政治不是什麼洪水猛獸,政治就在你我左右,儘管我們不想搭理,它就是無奈的左右我們的生活!請相信自己的力量,足以讓台灣《CHANGE》,為了台灣,為了子孫,為了許台灣一個美好的未來!和我一起【Change】吧!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