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2

中國也是一個國家阿!

外的樂觀,是我近日心情的寫照。整個狀態呈現一種非常妙趣的氛圍。一方面對馬政府的能力近乎絕望透頂(因為比想像中還慘),一方面又似乎竊喜著這麼個爛政府,其實有助於增進台灣人的思考能力;當一切不再是他們說的那樣,而這些不一樣卻又都與自己利益得失息息相關時,誰還能不思考呢?於是,我們幾乎隨時都在思考了好像(笑)

這兩天大家叨唸正夯的話題就是BillyPan這篇文章年輕人,不分藍綠,為了你的前途,快站出來反對開放中國學歷!!所討論的問題。


當然,正反意見都有。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我的想法與BillyPan不同。

既然馬先生的選前政見就有開放中國學歷這一條了,選民們又用選票表示了支持之意,那麼現在說要開放,大夥兒也沒什麼好跳腳的。只不過,他既然說過『不會讓他們考證照』,也該說到做到。至於適法性的問題,就由訂法修法那些人去負責囉!這哪是我們這些平民百姓該擔心的呢?

其實上述問題也毋需煩憂,學歷認證的議題,原來可以非常單純的,一切比照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不就得了?試想,如果連一些東南亞或非洲,中南美小國甚至小小小國的學歷;或是歐美所謂大國『一大堆』野雞大學的學歷,舉凡通過查核驗證者,都能夠被採認。為何刻意獨獨排擠中國呢?這樣歧視外國人不是熱情台灣人的本性阿!這樣以後在怨嘆中國如何打壓我們時,難免會覺得虛虛的吧?畢竟我們也在打壓人家阿!

再進一步言,中國一些名列全球前茅,世界各先進國家都認可的學校院所學位實難合理不給採認。簡而言之,這些人才大不了轉向其他願意接受該學歷的『大多數國家』任職爾爾,損失的是台灣各企業主不是?至於一些勉強能過認證的阿里不達學校,說正格的,僱主們也不是傻子阿?!台灣目前阿里不達的學校有在少嗎?難道有威脅到前幾志願大學畢業或是真正有能力的人才?這件事的重點,我覺得應擺在『考證照』的問題,馬先生說過『絕不開放中國人來台考證照』的證詞若又自己推翻,我想,才真的會不分藍綠的大抓狂吧?

這些都是馬先生不能反悔的諾言阿!(每張都可點擊放大)

[foxy], [正妹], [海角七號], [無名破解], [乱伦],
[foxy], [正妹], [海角七號], [無名破解], [乱伦],
順帶一提,今天逛到一篇有趣的文章 ,一樣是討論中國學歷,但他有些之前我沒想到的妙點,看了會不禁莞爾一笑。
但我擔心的是,依照憲法,台灣是中華民國的「自由地區」,中國叫做「大陸地區」,那麼「大陸地區」的居民算不算中華民國國民?如果算的話,中國人就可以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來考公務員;中國和台灣語言溝通不是問題,再加上台灣的薪資平均比中國要多,到時一定會吸引許多中國人來考試。以後去戶政事務所辦事情,就可以聽到小姐跟你說:「同志,您的身份證肯定是要補辦的,來唄!」。

不過承認中國學歷首當其衝的,還是服務業。以後台灣人隨便去中國念個大學、跟陳致中一樣拿到學生證之後,去剪頭髮都有打折,看電影還可以買學生票...說到這裡,解放軍來台灣不知道能不能買軍警票?
◎不過,請放心,外國人是不能當公務員的。考上卻不能當罷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言論。也許綠朋友看了又要不開心了。不過,老話一句,我挺的從來就只有台灣而已,不是為了討好誰而寫文抒情。一言以蔽之,藍人無限上綱;什麼事都看不爽,什麼事都非反不可的模樣我覺得討厭至極。綠朋友們,我們該以他們為借鏡吧?馬政府跳票咱們可以罵,但他若只是兌現他的政見,我會認為他本會如此,就等著看他們所謂[配套措施]

再說目前,台灣人們更迫切需要處理的,是基本的民生問題,是對國家的凝聚力和信心;馬政府若要在此時硬搞學歷戲碼,必招反感無疑。那麼原本不反對的人,也要反對了;我是如此樂見其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