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5

請用文明來說服我!

應台女士,你曾寫過今天這一課:品格給我們一個政治家兩篇文章,語重心長的與我們談論著台灣元首該是一個何其適格,何其讓人民認同,進而為國家感到驕傲的「政治家」;一個可以給我們六歲的孩子最好的環境長大的『好總統』。讀過,直感到,文人雅士們果真該悉心學習你的胸襟寬大,你的滿懷理想,你的見解入世,你的執著亮節。


你說,我們的總統必須是:
第一,不管國家處境多麼艱困,他要有能耐使人民以自己的國家為榮,使國民有一種健康的自豪感。

第二,不管在野勢力如何強悍,他要有能耐凝聚人民的認同感,對國家認同,對社會認同,尤其是對彼此認同。

第三,他要有能耐提得出國家的長遠願景。人民認同這個願景,心甘情願為這個願景共同努力。

第四,他不必是聖人,但他必須有一定的道德高度,去對外代表全體人民,對內象徵社會的價值共識。小學生在寫「我的志願」時,還可能以他為人生立志的傚法對象。

你沒指名道姓,你沒明說;可任誰都知道你心中的翩翩總統是馬英九。

你說: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總統?一個清晰的衡量標準應該是,誰可以給我們六歲的孩子最好的環境長大,誰就是最好的總統。
不過,眼見你描繪心中總統的字句形容,也跟馬英九有太大不同了吧?
馬英九這百日餘以來,身體力行、再再表現的,是這樣阿!
第一,不管國家處境多麼不艱困,他有能耐使人民以自己的國家為恥,使國民有一種病態的自卑感。
因為國家元首卻親口說出,我們不是一個國家。

第二,不管在野勢力如何虛弱,他有能耐瓦解人民的不認同感,對國家不認同,對社會不認同,尤其是對彼此不認同。
因為國家元首卻親口說出,我們不是一個國家。

第三,他沒有能耐提得出國家的長遠願景。人民沒任何願景可認同,心甘情願為求一個願景共同努力。
因為國家元首卻親口說出,我們不是一個國家。

第四,他不可能是聖人,也沒有道德高度,更沒去對外代表全體人民,對內象徵社會的價值共識。小學生在寫「我的志願」時,卻還可能以他為人生立志的傚法對象。
因為國家元首卻親口說出,我們不是一個國家。卻還有人不怪他,力挺他。


是的,龍應台。
以後我們的六歲孩子,將會是怎樣?
我可以預見,你聽聽阿!

有對夫妻非常信任他們的小孩,
疼愛有加,即便是孩子犯了錯,也不忍責罵,更別說處罰他。
所幸這孩子表現甚是乖巧,
甜嘴蜜齒的經常說話逗父母開心。
說著將來要如何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
只是目前必須懇請父母,
為他買輛價值十多萬的自行車。
父母非常驚訝,問他理由為何。
孩子說,因為他六歲了,要上小學;
他希望能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上學,
如此一來,他一定會更勤奮學習。
馬上取得極好的成績。
父母雖然猶豫,但聽到孩子堅定的允諾,決定相信他;
並跟他約定,如果入學後的第一次考試,成績不如預期,
就得換回一般幾千塊的車;孩子說,沒問題,
反正,他很習慣那種便宜車。

開學後,孩子鎮日騎著車到處玩。
果然,考試成績不如預期。
父母親對他很失望,輕聲責備,
希望他能虛心道歉,並提出改進成績的方法。

孩子說:
『我可能會達到那成績,只是要緩一緩,如果你們硬要我說期限,
我想是六年後;如果我小學有唸完,那就是我唸小學的最後一年;我希望可以達到。』


說完,他就繼續去玩耍了。
車子當然沒讓父母換成比較廉價的,
因為他還有六年的時間去達到他的目標,
如果還是達不到。
再說吧!

至少,目前看來,可以確定的是。
我們的六歲小孩,會從馬總統身上學到這些。

請不要反過來跟我說陳水扁!他已經下台了!

就算是判他死刑,斬首示眾,都與我現在問你的事無關!

請用文明說服我

為何你口中的那位『好總統』,卻說台灣不是個「國」
台灣不是一「國」,他當初參選總統是選心酸的嗎?

為何你口中的那位『好總統』,眼見當初相信馬上就會好的選民,被股市慘害,命喪鴻海前,竟還無動於衷?

這位把票投給他的可憐蟲,830就有去嗆馬,你的『好總統』還要繼續幻想自己擁有700萬民意嗎?
豈還能無動於衷?

為何你口中的那位『好總統』,重用的閣員,財政部長;聽到絕望股民命喪鴻海前,竟還能「嘿嘿」的笑?

竟還說這不是政府欺瞞百姓、信心喊話的錯,
而是投資者自己不能做出睿智的決定!

怎麼忍心這麼說?!

因為台灣人也算進十幾億裡了?所以台灣人命也不值錢了?

為何你口中的那位『好總統』,苦民所苦的『好總統』,退不了窮人稅,卻可以減富人稅近30%?

為何你口中的那位『好總統』,行為之荒謬,
讓我痛心疾首,心情差到寫不下去,
卻仍道不盡他的無稽種種?

連當舖都出現倒閉潮的時候,

執政者還不自責的狠狠呼自己十巴掌,
執政著還在不仁木麻。

誰還不憂心?

憂心界的翹楚的龍應台女士,你倒是說說話阿!

另外,我痛恨馬英九完完全全不等於我挺陳水扁,完完全全不等於我覺得陳水扁沒錯!更不等於我支持民進黨!不要再胡亂解釋,胡亂扣帽子,胡亂要我選邊站!我只挺台灣!別讓台灣只剩二分法好嗎?文明人們!

我很難過,所以這篇從簡。
沒有貼圖,顏色少了些。
請見諒(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