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

很正經的遊記-東京自由行-PartⅠ

篇遊記,果然是難產加拖稿,完全是顛沛流離到不能自己。因為呢,我早在1月2日-我生日當天,就從日本回來了(沒錯,今年生日因而多賺了一小時);發下豪語說要寫遊記的日子則是1月5日;不過,話又說回來,拖稿本來就是我的特色阿(哪來那麼多特色阿XD)!至於拖稿的原因...,就只好另外找個美國時間來寫個「企業操人十大酷刑」或是「史上最殘虐勞實錄」之類的主題;敬請期待(雖說似乎不值得期待XD)


說到這兒,也該進入主題-正經的遊記。因為本人以不正經著稱,正經起來自然尤為珍貴!我這種寫到第二段還沒開始寫主題的特異功能,難道是一般正經人士、尋常人家所能輕易擁有的嗎?

這次的東京行,其實是在跨年前兩週臨時決定的;機票、飯店都超級難訂,比比皆滿。所以只能訂到2008年的12月30日出發,2009年1月2日就必須回國的機加酒;不過這樣的自助旅行還是第一次,更何況,哀家我上一次出國根本是國中時的事了,當時只不過是耗呆耗呆的跟隨父母飄盪到海外;和這樣從行前準備到行程規劃甚或於旅行時的食衣住行完全自己打理的狀態簡直是天南地北。所以儘管有經驗的人都狂該說4天3夜實在太短了,出發當天一早起來還發現下著綿綿細雨,仍然完全無損我們的興致。就這樣,帶著輕便的行李,興奮若喜、雀躍期盼的出發了。

如此這般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真的沒問題嗎?答案是再肯定不過了。日本的神奇之處,就在於與你我明明語言不通,卻得以讓我們(儘管是我這樣的菜鳥生手)游刃有餘的在那兒走動跑跳玩耍。

於是乎,我們懵懵然的下了飛機,搞不太清狀況卻又神速的填了一堆阿里阿雜的入境表單、按指紋、拍攝臉部照片成功入境日本後,又奇蹟般、如有神助的一眼看到了賣這個套票的地方,買了外國人專屬(必須出示護照)的Suica + N'EX 只要 3500 Yen的超優惠車票。

Suica其實就像我們的悠遊卡,據說之前使用上還沒那麼便利,在橫跨四大電鐵系統的東京並非每種電車都可使用。不過現在已經和東京所有交通系統整合,使用上非常便利。除了拿來搭電鐵外,也能搭乘巴士。甚至在速食店 、便利商店、自動販賣機、地鐵置物櫃任何有標示Suica的地方都能使用。

這組外國人套票的內容就包含了2000 Yen的 Suica(使用額度 1500 Yen,保證金 500 Yen。如退還卡片時裡面還有餘額,扣除 210 Yen 手續費,保證金和餘額都會退給你,所以把裡面的錢用光是最划算的),以及一張可以到定點的 N'EX = Narita Express (成田特快)車票。

N'EX = Narita Express (成田特快)則是從成田機場到市區最迅速也是昂貴的交通工具。例如我這次是從機場到新宿,單程就要 3110 Yen。但套票專案換算起來票價只剩 1500 Yen。但請注意,這並不是常態,優惠隨時可能結束喔!
N'EX

N'EX 車廂內

到達新宿站後,憑藉地圖一路直奔我們下塌的飯店-新宿華盛頓;途中還遇到非常和善的日本人,看見我們在找地圖,主動過來問我們在找哪,讓我們非常省力的找到了飯店,旅程也因而有了愉悅十分的開始。

不過,我說日本的飯店還真不是普通的小。除非直接封鎖走道,否則行李是無法攤開平躺的。簡單來說,意思意思空出人可以「移動」(注意!完全稱不上是走動喔!)的空間已是可喜可賀。


除了小以外,飯店內部設備倒是應有盡有,樓下就有全家便利商店供你嚐鮮(內容物自然是與台灣的有某種程度上的差別),各層走廊上還有冰塊機任君取用,你我最不可少的免費飆網也是每個房間毫不吝嗇的提供;更瑣碎的包含浴衣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都有,浴室配件甚至有台灣飯店少見的免治馬桶


請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