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6

很正經的遊記-東京自由行-PartⅡ

一篇講到飯店,也就是仍在行程的「第一天」。鄉巴佬如我,難免寫得鉅細靡遺,明明沒時間更新部落格,遊記還一不小心就拖得落落長,更新一次還隔三秋,以上種種罪行,請諸位大德見諒。我這就接著正經的說下去啦!


從成田機場到新宿車站,搭前篇提到的Narita Express大約只要一小時。到了飯店,放妥行李,上網報一下平安、哈啦哈啦,順便悠閒的抖個腿、歇歇之後;大約是下午四、五點。也就是說,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去走走逛逛飯店所在周圍-新宿歌舞伎町。至此,我又盡致淋漓的發揮了傳說中「大無畏台中人」的草莽精神,管他人生地不熟的拿著地圖衝...好啦,老實說我頂多就出一張嘴幫忙問問路(而且根本就還蠻不甘願的);看地圖、判斷方向的工作其實交給我的副手就夠了XD。

但俗話說的好,初生之犢不畏虎;雖然是莽莽撞撞的一勁兒的闖,卻也如有神助的想去哪就這麼恰好的看到指標、想逛啥就那麼剛好的看到招牌。比如說,走出飯店沒五分鐘就在新宿某巷弄的轉角看到一間店面不大,貨品種類卻窮極琳瑯滿目的、到東京最想逛的「夢幻藥妝店」;何來夢幻之有呢?

一、當然夢幻:裡面藏納的許多台灣買不到、非常便宜並且還非常好用的化妝品、保養品,台灣少女少婦婦人歐巴桑們夢寐以求的購物天堂,那好逛的程度,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非得浸淫其中才能了解箇中滋味就是了。總之,因為是夢中所求,當然堪稱夢幻

二、價格夢幻:在日幣貴到不行的此時,還是一堆便宜到不行的好物,但切忌道聽塗說!!像什麼一堆人說多好多好用的小花眼藥水,除了我本人不是很愛之外,價格也極不可愛,就算特價也還要日幣四百左右。ROHTO的各型各色眼藥水,還有我的最愛-涼到瞎的SANTE FX NEO都便宜多了,而且好用度是無庸置疑的有過之且無不及!!其他的美妝用品呢,由於本人不是走這條路線的部落客,寫太多總有點生澀羞赧,因此點到為止,且不多說,但仍歡迎各位少女們私下找我詳聊XD。

SANTE FX NEO 長這樣

夢幻藥妝店

接著一路循著地圖的方向往歌舞伎町,一路順暢無礙,毫無迷路之虞,並又非常感激老天爺爺的,再讓我一眼瞧見了到日本最想逛之二:「UNIQLO(事後經查其是位於西宿王子飯店旁的PEPE百貨)。「UNIQLO」是日本的國民品牌,欲知更枝節的說明介紹,再請自行Google一下囉。本來想說日圓飆漲,應該很難下手,去開開眼界就罷;萬幸適逢日本的新年特賣期間,在日幣貴死人的情況下,還讓我撿到了小小的便宜。例如酪梨壽司前陣子剛好提到的skinny,一件才¥1990......俗話說的好-不買對不起自己阿!於是乎,身上的日圓現金瞬間短少許多(汗)

藤原紀香代言的skinny買了兩個顏色阿!


滿足了購物慾後,也該照顧一下口腹之慾,想說晃晃找找看能不能找到歌舞伎町附近吃到飽的燒肉店-風風亭。於是我們走出PEPE百貨,打算鑽進歌舞伎町的人潮中,說時遲那時快的...馬路都還沒過,就看到對街明亮的招牌,三個字清楚到不行,這就是我所說的「如有神助」阿!為了感謝老天爺爺的鼎力相助,當應二話不說以手刀姿勢直奔該店飽餐一頓。

一切仍然有趣,店裡不像傳說中的一堆觀光客,反而全都是日本人;服務生英文也非常不行,所以櫃檯小妞一看到我們就只會猛說「易西幹現在是在對著我這良家婦女說些色情的嗎?,誰聽的懂阿?後來她拿紙寫下了「1時間」,我才恍然大悟他的意思是要等一小時。帶位的小哥兒也是半句話都沒說,一帶完位就快閃讓別人來點菜。點菜的小弟一聽到我講英文,就「」的一聲外加迅速的更換了一本中英日韓文對照的菜單;雖然他的英文也很破,卻仍全程掛著微笑,把該介紹的優惠都講完,沒有因為我們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外國人而省略任何該盡的說明,這點非常加分。

再者,食材的部份則真的很優,非關崇洋媚外(人人都知道我愛台灣阿!),但它家的生牛肉吃起來清爽、柔嫩有彈性,完完全全沒有血腥味,好吃極了。我不是美食專家,單純以為廉價不新鮮的食材應該難以達成那樣的美味,總之非常推薦。

點擊看仔細

請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