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7

我是金星水瓶

先,我似乎必須對我目前的心境做個說明;除了私人的一些瑣碎叨事外,對於目前咱們所愛的台灣,我當然是時刻關注。當然,我非常感激許多網友對小妹的支持與愛護,三不五時的提點我「趕快發文」「最近砲火比較不猛喔!」「凱特改走親切可人路線啦?」這是什麼話?我有梗又有閒的話自然就會發文而且我本來就非專精於打砲阿(誤),再者,我本來就是個親切的可人兒好嗎??

事實上,就目前而言,我的想法非常簡單。這個我很不願意接受卻又不得不承認的執政當局,自接手至今,不過就約莫一個月罷了,我並不想就每天新聞頭條列舉的各項細目,去抨擊批評它;因為這非但改變不了任何現狀,從不明就理的人眼裡看來,更不啻是另一門派的『唱衰台灣』不是嗎?不過,我也不是全然不談論政治相關的問題,就如同前陣子所寫的你的感覺不是感覺[][][],這幾篇是不是政治文呢?當然是阿!但我想表達的是歷史不能遺忘更不能刻意逃避的單純想法,無關當今政局。或是如同在請救救中國孩子! 裡,對於台灣、中國人們認知差距的具體描繪,及渴望台灣早日脫離「妾身未明」現狀的殷切渴望...。我對主權獨立的堅持沒有變,我的台灣理念也從未改變,只是,孰不知鎮日把這些掛在嘴邊叫囂的殺傷力有多大?

話講到這,著實已經離題太久,總而言之,如果有人試圖扭曲史實,或是堂而皇之的叫對面的領導爸爸,我不跳出來譙一下心理豈能舒坦?又或者,三天兩頭這漲一下那漲一下,我不跟著眾人斥責無能政府一番,順便哭貧喊窮一下又哪能算是跟的尚潮流的正妹年輕人呢?其他的事,說真的,像Billy這樣的強人出馬就夠了,我無須畫蛇添足,真的!寫寫我其他的興趣、心情,誰知影響力會不會更大呢?何苦扛著「台灣派」的牌匾,自虐的為自己框出一個小框,最後再自嘆,這一切都是我們在自爽?!還是不懂?那只好讓專業的酥餅屁啦來撐場一下,我要來講我的金星水瓶嘛!!

身旁熟識我的人(包含網友)都知道,我的興趣其實廣泛到一個莫名奇妙的境界,先不談已經被6先生披漏過的CSS語法、網頁製作等部落格相關技巧;讓我興致高昂的事還有地下樂團球賽(籃球、棒球)電動(我有PS2、X-BOX360和wii)漫畫(含男女漫)電影,最讓人能難以聯想的,應該就是收集超合金啦!!(不要懷疑,我從高一陸陸續續收集到現在!!大約已有...五年的時間了好啦...五年又多好幾年啦,奇怪耶!)

以上,跟我聊過相關話題的眾巴友以及眾撲友都可以幫忙作證;當然,我也曾在伴隨紛至沓來婆娑飛蛾的寂靜夜裡反覆思量,我這種古怪人格特質究竟是從何而來?終於,某天,李小克的一句:『你的金星在甚麼星座?』徹底解除我的困惑,原來我是怪咖成群的『金星水瓶』掛的,此話一出,小克不依的嬌嗔:「妳說人家是怪咖~哭哭」(然後癟嘴、瞇眼之類的招牌動作);我趕緊慌張得連忙解釋,我是非常以怪咖的身份為榮的!Ido!!小克這才破涕為笑,並給了我這個網頁,再以這三言兩語,頓然開悟我二十多年來的自戀謎雲。

金星水瓶座的人,個性友善,人緣很好,喜歡把愛分給每一個人,欣賞聰明或有特殊才能的人。水瓶座的守護星是土星和天王星,同時擁有兩種迥然不同的個性,一個是保守的土星,而另一個卻是天馬行空的天王星,因此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他們真正的內心是如何,其實說實在的,有時連他們也抓不住自己的腦袋喔。如果相位不佳時,金星水瓶座的人會變得很冷漠,對人群疏離,個性過於固執,而且對於性方面也會有異於常人的癖好。from here

唉,你要我形容自己。我必須誠實說:我還真的形容不出來耶!這類神人卻能一語道破,莫怪乎那些星星王子公主少爺魔人的,個個賺那麼多錢。我確實是時而保守到就差沒去裹小腳而已,時而又出人意表的來個驚世駭俗,他人看不出我的分際端倪所在,我自己卻非常清楚...。在感情方面,就以我自己為例,一旦空窗,勢必空窗很久,原因又是何在?

金星水瓶座的人,善於和全天下的人交朋友,但對於親密的伴侶及家人,卻無法去面對;他們可以很快和一般人打成一片,卻沒辦法赤裸裸的用真心和另一伴交往,那是因為他們的個性使然,使他們無法用輕鬆的態度來面對親密的關係,因此千萬不要急著去強迫他們,只要慢慢的去引導他們,耐心去等待他們打開心房,適時的給予暗示,這樣才能讓你們的戀情加溫。fromhere

這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所有接近我的人,無論性別,一視同仁叫做是好朋友;好朋友的事,我可以飛天遁地、上山下海、在所不惜!誰都覺得我對他好,別說好到讓人懷疑我對他有意思了,甚至好到讓人懷疑我別有目的!而真正可能讓我心儀的對象,絕對不會是『大眾』眼中條件最好的那一個(沒錯!哀家是走小眾路線的!),卻極有可能是最『怪咖』那一個(舉例說明:LA BOYZ時期,我最愛大哥Jeff,我愛陳奕迅部分,絕不只是歌藝而已,就算他少了一顆我還是堅定不移!)。也許,只需擁有某種特殊的才藝,甚至只是個習慣的小動作(或怪癖)恰恰好令我覺得性感,我都有可能對他動心見情;簡而言之,就是得「對我而言」是特別的,並且切莫操之過急。

當然,我這種性情是有副作用的。這一點,我總是不太向人說明;因為太難懂了(苦笑)。這天下午,我在撲浪裡頭輕聲哀嚎,除了少數知情與多數不知情的人紛紛給予我適時安慰鼓勵外,我那『天上掉下來的知音』李小克,在毫無概念的時空背景中,居然連問都不必問,就知道我發生了啥款事,還隨即貼心地放上一篇舊文連結,並從Twitter私訊給予我安慰。

我熱淚盈框的點進小克以前報台的這篇歡迎來到真實世界,看了真的只有一個字:『爽』!天阿!李小克妳應該從受精的那一刻起就如此才華洋溢了吧?2004年寫的文,卻根本是我幾十年來的心聲嘛!可愛的學姊twitthat看到我的bookmark,立刻訝然匆忙地從MSN上IM過來『李小克那篇文章根本就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嘛!天阿!妳們兩個都是天才!』我說學姊你要不要那麼可愛阿?誇人家還非得連我一起誇?我會害羞你知道嗎?吼喲!人家不來了啦

總之,套一句仙姑小克的經典佳句『他愛她,她愛你,你愛我,我不愛你!這才是真實世界!』我的朋友,如果想愛我(羞),記得來真實世界找我!我金星水瓶簡凱特,絕不會去海市蜃樓那種地方!!

延伸閱讀統一發票7 8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