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31

你所不知道的微軟新注音

麼不是吳晟老師完結篇呢?因為雜誌六月初出版,有職業道德的我總要幫人家保留些神秘感吧?所以吳晟老師系列的完結篇-揪團篇,會如期在六月初雜誌出刊後推出的。至於為什麼不寫漲價陳幸妤李慶安?因為台灣派裡面的肥料研究專家啦…油價數字神詌譙達人已經太多尊了。我區區一界弱女子如果沒有什麼新鮮的想法,實在沒必要多寫一篇差不了多少的東西,不過倒是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給立委們參考,這些題外話,就同場加映在正文之後好了。

「微軟新注音」輸入法,應該是大家在以前那個【沒得選】的年代用慣的軟體(除了某些覺得始終還是ㄅ半最好用的怪咖)←[對人不對事,僅針對HowShit先生],不過隨著「新酷音」「Yahoo奇摩好打注音」這個莫名奇妙亂入輸入法的推出,有越來越多人漸漸改變使用習慣而捨棄【功能陽春】「微軟新注音」輸入法。不過今天我想為「微軟新注音」平反一下,因為在試用了「新酷音」「Yahoo奇摩好打注音」以後,我的感想是:還是「微軟新注音」貼心

重複的功能我就先不介紹了,諸如一些使用者造詞、詞庫匯入等等(沒錯這些功能新注音都有喔!)「微軟新注音」有個「手寫識別」功能,卻是其他注音輸入法所未備的;而且個人覺得非常實用。在遇到生詞生字,或是遇到『想打的字居然不是這樣念』而陷入字打不出來的冏境時,就可以依下列步驟運用,以這個字為例:

在微軟注音輸入法的狀態下選取語言列上的工具選單

在工具選單裡選取輸入法整合器

在跳出的工作窗裡以滑鼠游標寫字,就會開始辨識,辨識能力頗高,

還沒寫完整,要找的字就出現了,滑鼠移過去就會顯示唸法。

點選要使用的字就OK囉!

很方便、實用吧?另外特殊符號的功能其實「微軟新注音」也有內建;功能其實很全,只是因為它一直在我們身邊,而讓我們忘了要多發掘它的好罷了!

【哦】這個字我就一直打不出來ㄛ˙ㄡ˙居然都不對?!最後手寫識別才知道是唸ㄛˊ,此時真是倍感此功能之貼心有餘阿(笑),等等大家就試試(三個雷)、(三個龍)、這幾個字怎麼唸吧!!

相關文章

台灣派也是要twi一下阿!!
文藝復興運動暨twitio.us、twitThat書籤按鈕語法


2 則留言:

  1. 個人也是新注音的愛用者。
    我很好奇你文章裡的紫色手畫底線、蠟筆底線是怎麼作的?
    我也有 BLOGGER 部落格,這些好像不是內建的功能吧?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有後會用「新酷」跟雅虎的輸入法也不錯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