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1

[翎妹成長日記]語言能力已不只是大爆發了

翎的發展進度一直是很我行我素的,該爬的時候還只願匍匐前進、該站的時候每天用跑百米的速度在家爬來爬去,會站了以後仍不願嘗試行走;不過後來發現這似乎只是龜毛小心的處女座性格,因為這些事她都是一願意嘗試就做得很好,看看她第一次邁開腳步走路的樣子就知道。


唯獨說話這件事,她非常早就表現強大的企圖心,10個月大就會說day day(其實是被被但她發不出b的音XD)、Daddy、好吃、打打、bye bye、hello等單字。

然而一個陰險邪惡的計畫使然,她學會的第一個詞是"daddy"(苦笑)



周歲後她的記憶體容量擴充速度更是驚人神速,舉凡天上飛機、地上的車車、牆上的冷氣,日常家裡的電視、電燈等等等,你想得到的她都會講,這幾個月更進階到形容詞的階段。

頭髮好長、好重、好熱、好冰、好好吃喔、超好吃......。

然後,就進展成句子了。

前幾天,她鬼鬼祟祟的在電視機旁邊玩音響,我呼喊她的Daddy出來制裁她時,她居然轉過來指著我說。

你好兇喔,怕怕!

今天早上還拿自己遍佈口水味的臭被被猛聞著說:「我覺得好香喔!

雖然明明都講著很欠揍的話,我卻聽得心花怒放,照這個進度來看,明年應該會唸rap(或是數來寶)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