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6

關於:關中

中,我想,應該是確定的未來考試院長了。只是兩個月前他喧騰一時的新聞,很多人都還沒忘吧?真不知道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屁啦!這篇以我為名(真是不好意思)的文章《凱特打結,我相信你不是一個聽話的人才 !! 》,或者,且看以下截圖。

點擊放大


.

香港文匯報曾經做出了這樣的報導,想當然爾,在台灣引起了軒然大波。雖然關中出面否認說過這些話,但是這樣的「謠言」被大剌剌的報載,並且還被刊登在中國共產黨的黨報與黨網上;關中卻是致電自由時報,還有call-in到台灣的政論節目,表明『自由時報』的報導完全不是事實。讓我著實納悶—
關中,你該找的不是香港文匯報嗎?

香港文匯報是在七月七日、九日陸續刊登了相關報導,此一『辛辣』消息,當然隨即廣為轉載,林林總總包含中國的人民網中新社中評社,還有那「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 」官方網站,也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官網,這樣還不嚴重嗎?這等於中共在向世人宣告,台灣執政黨的副黨魁說,未來四年台灣『當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改變「去中國化」與「台獨化」的思想,以利兩岸水到渠成和平統一!

關中那個關先生,你就這樣算了嗎?你沒說過的話,被搞成這麼大一樁,就這樣算了嗎?你若是就這樣算了的人也罷,但我看不是嘛!不然你幹麻要對著自由時報該該叫呢?

關先生的反應,讓我不免懷疑,他真的說過那些話。

至此,我倒想起了關先生在二○○七年六月間所發表的一篇奇文:

勿消費美國對台善意


■ 關中

陳水扁總統解釋美國「台灣關係法」(TRA),認為台灣就是一個國家,所以台灣有權申請進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引起了正反不同意見的說法。個人認為此一爭議不但未能澄清真相,反而益加模糊了焦點,有必要予以澄清。

一、國家的存在與否與他國的承認與否是兩回事。中華民國的確一直存在,但自一九七○年代美國承認中國大陸之後,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上的法律地位便大不如前,如今全世界承認中國大陸的國家有一六九個,承認中華民國的只有二十四個,且多是小國。這一格局,在兩岸獲致政治解決之前,是不可能改變的。

二、外國承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國際法人地位,不在有無實質國際或國內法律,甚至「準外交文件」(如停戰協定),而在其明確的「意向」(intention)。如果美國和中華民國關係密切,且有國內法規定「關心台灣安全」,但美國明確表示並不承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法律上就不存在。所以,就法律層面而言,陳水扁總統說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錯誤的。

三、美國基於過去與我國的友誼與利害關係,在與中國建交後,另以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維持與我國的實質關係。在國際關係中,這的確是極為特殊的例子。由於美國是世界大國,對外關係的承諾關係美國重大利益,所以如果國內法和涉外條約有衝突時,美之司法解釋慣例均以尊重國際條約義務為優先。這表示我國不能自持「台灣關係法」,來挑戰美國與中國的建交公報,以及其「一個中國」原則。

四、由於中華民國的地位特殊,美國的目標在以「維持現狀」的方式鼓勵台海兩邊「不獨、不武」,進而以經濟交流與合作、政治對話,來促成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美國的利益在於儘量維持「戰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俾使美國能有較大運作的空間。但陳水扁一再迫使美國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如正名、制憲等),支持台灣以主權國家進入聯合國等行為,使得美國戰略模糊的空間縮小,甚至認為民進黨政府在刻意破壞「現狀」,這樣的發展對台灣是不利的。美國可能更不能接受的是陳水扁之「曲解」美國「台灣關係法」,台灣生存最大的保障是美國對我們的善意,消費美國對台灣的善意是不智的。

看到了嗎?其實,關先生早就展現了他的專長,叫做是「睜眼說瞎話」;還有他的興趣,叫做是「冠冕堂皇拋棄台灣主權」不是嗎?阿扁以美國「台灣關係法」論述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老人家卻是煞費力氣的硬要將台灣說成中華民國

各位明眼人哪,美國只有「台灣關係法」,哪來的「中華民國關係法」呢?

所謂的「外省第二代們」(嚴正聲明本人不認同此稱謂,因為既無本省,何生外省?您說是吧?)請接受事實吧!對美國而言,甚至是對地球而言中華民國早在蔣氏政權被迫退出聯合國的那頃刻間隨風而逝了,何苦自欺欺人呢?上海公報所確定「一中原則」「一中」,絕絕對對是在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代表的中國。因此,就美國政策而言,台灣是因「台灣關係法」的存在而存在,這千真萬確阿!也就是說,就因為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才得以存在。台灣若是中華民國,可不就隨中華民國之亡而不復在啦?!人家阿扁雖然台灣國語但他邏輯比你關中那個關先生強多了呀!

在我看來,關先生只是大費周章的要否認台灣主權而已阿!硬要把台灣說是成一個「已故國家」中華民國這像話嗎?真不知道關先生又是政大又是台大又是美國什麼鬼大學碩士博士的學歷到底哪來的,寫得出這樣鬼話連篇的文章。什麼是國家呢?讓我這沒喝過洋墨水的土台妹教教你,可以嗎?

  • 國家的「存在」與否與他國的承認與否絕不是兩回事。

我可不是會信口胡謅的土台妹阿!

西元1648年Treaty of Westphalia (西伐利亞條約)是當時歐洲基督教國家當時追求獨立與民主的源頭。現在許許多多歐洲國家(無論大小)都是因此獨立的。該條約立基於神聖羅馬帝國(Holy
Roman Empire
)的分裂,也就是歐洲結束了以教皇國(Papal
State
)及神聖羅馬帝國間接掌控的統一格局的時空背景,並為各國開啟了獨立的浪潮。
(以上,小的不才只能大致翻一下,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詳閱。)


其中最重要的論述,是互不侵佔領土以及尊重彼此內政自主權這兩項國際關係原則,「國家主權」的概念清晰可見。更重要的是,藉著這樣的條約約束,每個國家,不分大小的,皆得以享受平等的國際法地位,並保障其小國及城邦的獨立主權。
此條約後來發揮了國際法的約束力,給予小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小國得以在大國的威脅下自由生存。
「主權」
sovereignty平等」(equality自此成為國際外交的基本要求,現在國際間平等外交的行為典範,也以此為本。
歷史上,又稱其為承認政治自此國家之存在與否,當然必須仰賴國際間的承認。

這樣懂了嗎?關中那個關先生!

話又說回來,馬中統的所作所為,似在為文匯報背書阿!五二○之後層出不窮的『去台灣行動』就不提了,光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事件,不就說明了,若文匯報的報導為真,馬中統和關中根本就是心心相印、兩情相悅阿!關中先生書讀的多,為文造詣難免矯情一些;把『傳聞』中他曾說過的那段話的枝微末節、綴字潤飾給拿掉,其實很清楚,不就將將好是馬中統他爸骨灰罈上那四個字 嗎?

若真如此,我就得提醒馬中統清醒點仔細想想,這是七百萬人當初票給你的目的嗎?再者,台灣兩千三百多萬民意你問過了嗎?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是由二千三百萬人共組成的國家,誰要拿走這兩千三百萬人的權利,都是不可能的!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台灣人忍耐的極限,而今更將「傳說中」嗆出『統一水到渠成』而又敢作不敢當的臭俗辣關中提名為考試院長,這不也是表態的一種嗎?你當台灣人都跟你們一樣傻嗎?

老實說,這些話真的有點廢。關中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我並沒有任何表示,就是因為這是早料到的事。但日復一日積怨更深,還得感謝Plurk,讓我可以和許多朋友意見交流(雖然多數時間在話虎爛XD),剛好Coffeshop向我點播了關於『關中』的文章,我才得此良機該一下阿!

最後,我也不想被說幫人家戴「紅帽子」,而且,若他真沒說過那些話怎麼辦呢?汙賴人家可是罪過啊!所以,我強烈建議關中那個關先生告死文匯報! 您的一代風骨,豈容如此造謠誹謗?他們若提不出證據,您是贏定的阿!如此一來,沉冤既雪,又能教訓一下這些爛記者,有利無害阿!若您繼續像現在這樣裝瘋賣傻,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會有多少人心證你說過那些鳥話,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您真想一邊裝瘋賣傻,一邊厚顏無恥的作上考試院院長的寶座嗎?

一言以蔽之,關中不告文匯報,就代表他是賣台賊,還當個屁考試院長?

關先生,您說,對吧?


  • PS.關中那個關先生的梗,有人看不懂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