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5

你今天對穿腸了嗎?

Twitthis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前天看完精采的棒球賽後,心情正好 (因為中華隊確定拿到奧運入場券了嘛)閒來無事玩轉遙控器打發個時間,因為實在是很久沒能在每週一到每週五,18點到22點這樣的時段抖抖腿,看看電視了。 結果我的愛國情操卻讓我很不幸的瞄到了邱毅和陳輝文在2100裡很用力的不知道在詌譙謝長廷什麼,說謝長廷有責任阻止什麼群眾暴力,譙得我超來勁,很努力想聽懂到底發生什麼事,聽起來大意就是:
有幾個立委帶人去謝長廷總部踢館然後泛綠支持者就憤而揪一揪一起從事一種叫做「群眾暴力」的活動...謝長廷那個王八蛋就沒制止這些群眾,這種人怎麼當總統?
這樣對嗎?姑且不論個前因後果,當天明明就是「藍」帶人去「綠」亂,「綠」不爽所以就很衝動的一揪一起從事一種叫做「群眾暴力」的活動... 也許是不理性,甚至可能是藍血人口中的「野蠻」,但是如果諸位大立委不要到人家的地盤撒野不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嗎? 只是陳輝文和邱毅當然是沒這個榮幸聽到我的勸告,陳兄激動極了,臉紅脖子更粗,我真的很怕他會突然爆血管、中風之類的。邱兄就冷靜多了,但也有可能是想睡覺的關係,因為他眼睛一直睜不太開。不過兩個人口徑一致,都說謝長廷該負責,而且很有科學精神了舉了很多佐證。 像是泛藍輸不起支持者大鬧中選會時連戰離開抗議現場結果現場暴動,大家還不是譴責連戰。像是紅衫軍莫名其妙大鬧台灣時,施明德也是一直被責怪沒有維持好抗議群眾的秩序。 這樣對嗎?陳邱二位兄台,你們提到的都是所謂的你們提到的都是所謂的無理取鬧「帶頭亂」的人耶...怎麼到這個時候了還在護馬(或葉)阿?別人我不知道,這兩次本人我譙的都是馬英九(或是葉武台)阿!身為地方首長,自己的地方都快被拆了卻管都不管(其實是不敢啦!),舉這例子才有POWER嘛!畢竟那裡是謝長廷的競選總部,他理當該理一下吧? 不過,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就會覺得...謝長廷為何要管呢?氣焰高漲登門踢館的也是你們,再嬌滴滴的怪人家沒保護你們,現在是周星馳的電影嗎?這麼無厘頭 可能兩位大哥也覺得越講越虛,開始東扯西扯,一會說「謝長廷曾經當過行政院長的身分難道不用為群眾暴力負責嗎?」依此邏輯言之,那曾是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或是葉武台)就更該負責嚕? 一會兒又斥責李應元不是法官不是檢察官,所以不能指控費鴻泰等人是現行犯,其實他好有資格的,憲法裡就有講你們都沒有在聽(丟筆)! 然後又說民進黨的徐佳青也有去馬英九(或是葉武台)的總部踢館...首先,這讓我想到了小學的時候如果被風紀股長登記上課講話都會很生氣的說誰誰誰也有講話的那些可愛同學;但是兩位幾歲啦?成熟一點好不好?再者,人家徐議員是很有規矩的,一切依法行事,也沒有登堂踏室,萬不得相提並論。 常常被泛藍的人搞的非常糊塗,到底是我不正常還是他們不正常?要不為何我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的話他們會覺得可以打動人心(或被打動)。 曾經問過一個深藍的朋友,他到底為什麼那麼愛馬英九(或葉武台),他說因為他台北市長做的比陳水扁好,我問他他做了什麼,他說「難道他做的不好嗎?」,我又說因為我太無知了,真的想知道他做了什麼怎麼我沒什麼印象,他又回「難道他做的不好嗎?」 然後就是個鬼打牆,我始終只有聽到他說,「難道他做的不好嗎?」
就像多數泛藍支持者說不出倒扁的理由;就像多數痛恨陳水扁,認為他把台灣的經濟搞爛的人,說不出陳水扁是怎麼把台灣經濟搞爛的。 就像我常常聽到「台灣人沒水準,外省人很優秀」「泛綠的都很野蠻」「民進黨都在說謊」「民進黨都是奧步」「陳水扁選立委的時候就叫人撞他老婆結果不小心撞成這樣」,卻沒有一個是有憑有據的...而且確實今時今日,他們還在那本省來外省去的(費鴻泰可不是才剛說這次事件是台灣人抹黑外省人嗎?)。
本來只是想說說我有多麼的瀕臨對穿腸,卻牽拖了這麼多。2100真的看不得,不然會有太多的不吐不快,如果不把它們給抒發出來,我真的會對穿腸哪! 以下對穿腸台語版精華片段,謹獻給所有曾經瀕臨對穿腸的朋友,不分藍綠。
看完,還可以玩玩對聯喔!我試過五言絕句的...髒話,他對出來了!不輸華安喔!
這是我的部落格,我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請不要就我的政治傾向跟我吵架,感謝+晚安

8 則留言:

  1. 哈哈~台語那個有好笑到XD~
    哀~ 藍的越來越無聊了 = =
    還有一點愛國情操的我還是去看國光幫好了= =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


    國光幫怎麼了嗎゚Д゚?

    回覆刪除
  3. 都忘了"衝車王邱毅"嗎...??!
    他憑什麼譴責群眾暴力...

    回覆刪除
  4. 真的...

    我都忘了,那個王八蛋( ̄皿 ̄#)

    回覆刪除
  5. 喔喔~ 只是覺得他們的節目名稱很正面而已XD~~~~~~(雖然內容跟名稱沒很大關係...)
    衝車王嗎...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那個人很好笑... 如果衝車王跟我們的小孬孬髒話王對上了,我想他們的語錄寫一本書寫不完...XD~

    回覆刪除
  6. 政論節目就是這樣了,
    講煽動的群眾語言才會有收視率,
    有收視率才會有通告發...

    這是個向錢看的社會 (聳肩)
    藍的會講、綠的也會講,很多話聽聽就算了,
    反正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自然不會被左右。

    另外,扁政府如何把台灣搞爛?
    從能否【尊重專業、任賢適才】
    就可以看的出一個領導人是否夠格。

    二次金改、貪污酬庸這些都撇開不談,
    尊重專業這一點是我覺得最嚴重的,
    治理國家跟治理公司一樣,
    成功CEO懂得選用專業的人才,
    而不是看這個人是選哪邊站的。

    看到杜正勝謝志偉這樣的部長,
    說真的,我很寒心...
    民黨如果端的出專業的執政團隊,
    我想我們再來給他一次機會吧...

    p.s. 不過我尊重你的政治表態 :)
    這些不過是我個人的意見而已

    回覆刪除
  7.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3718797.html

    謝謝你的尊重^^

    但我一點也不認為杜部長,謝部長不適任
    希望能讓你多知道一些

    媒體的醜化效應少一些

    共勉之嚕~

    回覆刪除
  8. http://isice.twbbs.org22/3/08 03:20

    謝志偉算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新聞局長,難道NIGHTSPIRIT能提出個更好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