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4

部落客們,作自己吧!

天本來是應觀眾要求,來聊聊『部落格經營』,這老掉牙卻又眾所關心的議題。我怎麼經營呢?老實說,就只是『作自己』而已,所以我根本無話可說阿在這領域,因此,請容許我任性的延伸這個議題到『作自己』這個部份吧(笑)。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這話題其實我是不太有興趣的,諸如大家常討論的Page Rank部落格觀察等等,原本都沒出現在我花俏卻又擠到不行的側邊欄裡;因為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直接看到讀者懇切的回應以及肯定的話語。自然不太會去注意排名什麼的,但這次網友報給我知的數字,總算連我自己都覺得頗有趣,也小有成就感(開心就開心,我不會做作的說我沒感覺啦XD)。老實說,寫部落格的時間真的沒很久,也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個嫩咖,偶爾被提起還會興奮的要命(笑)。雖然,也不只我自己覺得心虛而已,路人也是會不爽地,像Briian大大寫的這篇星座大全,就有人在回應裡笑掉大牙阿。當時真糗(本人跟海X仙度X沒有合作關係,毋需利益揭露),而且非常自責連累了Briian大大阿


不好意思,又離題了(但離題是我的特色之一阿!)。前面所提到的有趣數據,就是部落格觀察官方部落格的這篇前300名的變動很少嗎 ? 裡頭列出的『剛開始』


[點擊放大]


我都笑了,多虧部落格觀察提醒,差點忘了我是去年年底(幾乎是今年年初)開始寫部落格的,本來只是百般無聊的找個地方分享『二二八系列紀錄片』,希望多點人可以看見;當然嗜文如命的個性不久後就開始把這兒當作『該該叫』的空間。拜Blogger各種功能都得自己想辦法所賜,我必須到處找方法,求知慾旺盛的性格使然,我從來不會『只找方法』,而是非得『瞭解』不可,所以就『被迫』自學了CSS語法;各大部落格裡頭出現的外掛各是什麼功能,一個一個研究,一個一個加到自己家,就這樣漸漸的,塞了一整格XD。 由於大部分的掛件都有社群功能,只要你多逛其他人的部落格,多留言,就會自動幫你擴展部落圈人脈;總統大選前後怒火衝天的政治文,因緣際會加入台灣派部落格串連綠正妹串連更讓我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部落客。


只是經過了選舉的激情褪去,我又寫起了音樂電影等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多些與『感受』 相關的內容,因為對目前新政府的看法我可能和很大一部份的台灣派不太一樣,就我而言,台灣總統就是馬英九了,不管他多無能多親中,我都想給他時間,一昧的反對或預設立場我無法認同是對台灣有幫助的。


甚至就算最不願見到的惡夢成真,台灣從此不再是國,這也是大部分的台灣人民選擇的,我們再痛苦必須尊重,這才叫民主阿!不過,我相信他們還沒這個種,連某、吳某等人若真以為阿共仔很愛他們,就真的是腦殘到有剩了,如果台灣真被解放,這些國民黨大老還不第一批被抓去勞改?請相信,我還是打從心裡的不齒這些人



但輸了就是輸了,短時間內就要去評判新政府我沒有辦法,當然太誇張人神共憤的事我還是會忍不住該一下,就像這篇『罪不及妻孥也,好有學問喔! 』,該怎麼說呢,老娘都幾年沒出國了?!這事我能不氣嗎?蛤?總之,以上就是近期嗆馬等相關活動我沒有參加的原因。如果是選前,我一定拿大聲公嗆,只是現在, 我不覺得有那樣的心情;但本質上的台灣意識還是不變的,朋友們想把怨氣怒吼出來我也是非常支持,所以行前仍會說聲加油來個精神鼓勵,儘管作法不同,我們卻彼此尊重。



阿扁的事也一樣,我不管他的錢是否清白,也不管他有沒有說實話,更不管有多少人也幹一樣的事;我對他的肯定仍和在『我的第一次給了他』裡頭寫的一樣,沒因此改變;但我對他的否定也不會因為從前對他的正面觀感而減少,選舉經費匯到瑞士?這比拿綠卡還過份,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或者可以說,我們之所以相挺,是因為認為他和我們一樣痛恨心中沒有台灣,把錢往外送的那些人;我們以為他一路走來,根留台灣。



多少辛苦人家選舉期間為了夢想分毫不拿的當義工,多少辛苦人家將掙來的錢化為夢想投注在阿扁身上?只因阿扁告訴他們『有夢最美』?現在把夢匯到瑞士是怎樣?即使不違法,難道不違道義、良心嗎?這件事,扁家就是錯了,請別再理直氣壯,留點尊嚴吧! 但是,我討厭的那個沒擔當、沒能力、沒誠信的馬先生,能因此讓我對他改觀?當然不可能!



趁亂捅刀,大肆亂罵,胡作審判的藍丁我覺得很討厭;到底是不是選舉經費,到底阿扁知不知情怎麼大家都知道阿?大家都住阿扁家嗎?還是現在台灣健保有補助『開天眼」的費用?但一昧的幫阿扁說話,或是硬扯藍色有哪些人也一樣的綠軍我也覺得很瞎,現在正在[風頭上]可以先安靜嗎?有眼睛耳朵的人可以分辨誰在落井下石,荒誕愚昧的那些人,也不會因為你挖出藍軍哪些爛瘡轉而認為阿扁這樣不誇張,能覺得好過一些甚至痛快的還是只有原本就綠吱吱的我們罷了;藍色的、無色的會更覺得『台灣派』很不理智,盲目支持。



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了。國民黨爛,民進黨也爛,我從來就是挺台灣而已, 誰爛罵誰,就事論事,『作自己』,可以嗎?馬英九你若有種握著胡錦濤的手說我們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你若有辦法讓我們加入聯合國,我也會義不容辭的說一句『我愛你』的!我甚至可以不跟你計較國名到底是『台灣』『中華民國』(反正中華民國人家不會讓你用)我說,親愛的藍朋友綠朋友們,看看我們所愛的,綠油油的台灣吧!『綠正妹』『綠』是這個『綠』,懂了嗎(笑)




又覺得我離題?真的沒有,真的想藉此機會告訴所有『愛台灣』『台灣派』『非台灣派』,我最近沒寫什麼政治文,只是『作自己』罷了,對台灣的熱愛,只有變多,沒有變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