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7

[教學]省錢大作戰之魚餌自己養

篇教學內容,其實是我親愛的老公孫迪奇告訴我的,而且早在他小學三、四年級時就會了,這實在是蠻厲害的;一個十歲小孩的休閒興趣是釣魚已經很特別了,居然連魚餌他都自己養,聽完他的故事我深覺自己嫁給了一個非常了不得的傢伙。剛好在什麼都要省的今日,我可以分享給各位愛釣魚或不愛釣魚卻也想學來放著爽,或是想養魚餌當寵物的好朋友們。
我發誓,聽到他小時候愛釣魚時,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這個畫面,儘管那只是短暫的一瞬間。



孫迪奇說,他那時愛用的魚餌,有蚯蚓麵包蟲,但因為很愛釣魚,每個禮拜都要花一筆魚餌的錢,對一名小學生來說不啻是一筆負擔,於是他靈機一動,決定拿個容器,把蚯蚓養在土裡;至於麵包蟲呢?牠們狀似於蚯蚓,那就一起住在土裡看看會不會一起成長茁壯吧!

若干日後,他覺得蚯蚓應該已經無性生殖了好幾輪了(多聰明有知識的孩子阿),麵包蟲應該也差不多;於是就把肥沃土壤翻開來看。

結果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如果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可以緩緩的往下拉近看。









我已經找了比較不噁心的圖片了,因為真實狀況是成千上萬隻蒼蠅在屋裡飛舞的恐怖畫面......。

親愛的,你養的不是麵包蟲。

你把蛆蛆當寵物養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