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8

囈語(下)


過上一篇的呢喃,各方好事朋友,紛表關心,什麼思春懷春發春都來了。come on!!有點氣質好嗎?這叫抒情,抒發心情,大熱天的春什麼春,嘖!

說是前陣子多雨的後遺症就不奇怪了吧?誰讓斯種莫測變幻的倒霉天氣老是這樣,逐一時空,貌似永不停歇的連綿雨絲豈能不讓人抓狂難耐?不過偶爾適切的來個一下其實頗為怡人,例如在怒火灌頂時淋上瓢匙清冷,又或在焦灼難耐的當頭澀下點滴新鮮,此時突如其來的思緒莫名自然的拉扯到這樣的英倫氣息中。

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獨自徘徊在北方小鎮 是該離開的時候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行李有一點提不動
偶爾也有好心人士幫忙 問我要往那裡走
我笑了一笑 我真的get lose ,
Not knowing where to reach my goal .
清晨七點半的火車裡 人們梳裝整齊又光鮮
喝杯咖啡 看份報紙 通勤生活不忘忙裡偷個閒
從 Preston 要去倫敦市區 大約要三個小時
早睡早起 他們生活規律 但日子實在不太有趣
這 Britain 的天氣 有時風 有時雨 我不知道太陽在那裡
這 Britain 的天氣 是否像你 總是這麼的捉摸不定
叫人理不出一點頭緒
你若是愛我 請你說出口
若太遲 我就會走 你就看不到我
你若是愛我 請你一定要說出口
窗外的霧和鄉村的綠 模糊的像是一場夢
我說這樣缺乏放晴的天 是詩意的忍受和享受
他說既然已經早就習慣 有甚麼好埋怨好囉嗦
顧好自己的溫飽之外 他還能改變些甚麼
走在路上抬頭看看夏夜裡還是微亮的天空
Tea time 用完了 晚餐之後 大家到bar裡喝個酒
邊說邊笑 邊說邊胡鬧 彼此嘲諷失業的苦惱
十一點以後 酒吧關門 Waiter請大家回家睡覺
想你的夜 想你溫柔的夜 想你的夜 想你Oh Baby

這歌似是歌曲,又像是絮語的低詠吟唱,真實的映照出你我心中那一小塊純真,若是愛,說出口也就夠了;這要的,真的一點都不多。該是時而陰雨的天氣感染人心,要不然人嫌單調的英式情感表達;同樣的純粹簡單,卻又深刻不已。就像人們執著於情書的形式,他非拿鵝毛筆蘸染墨色揮灑,用詞絕非親暱甜恣,只是平鋪直敘著所見所聞所感;卻恰好已足以溶化愛人的心防。所以這一點都不算有名的專輯多年前就買了正版CD珍藏著,每次聽來的流轉念頭總神奇的足以讓我沉澱許久,說到了英國,說到了愛,腦中就反射的揚起這曲簡意深的旋律。

我偏愛皆大歡喜的故事,書本、電視亦或是電影都是,原因無他;俗世凡塵的無奈與苦楚已太多,自然不願意在難得的觀眾角色中,又從鏡子裡投射出悲傷印象。其實我真覺得自己算是個幸福的孩子,身邊有著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話雖如此,卻仍難免因人、因事、因地等等框限下苦揪著心卻仍束手無策...。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父母仍在一起;如果可以,我希望當初那段謊言中的戀情可以抹去;如果可以,我希望明天就身著白紗步入禮堂...
畢竟這與我當年立志最多和我的小孩差二十歲的理想已經很久很遠了(笑)

於是乎,我們得在與現實時空境象莫可奈何的微弱拉扯中觸情神傷,如此這般的偶發情懷,要鴕鳥般的鑽進柏拉圖的沙窩也行,啞聾般的敲擊Let it be的老鐘也罷;哪怕只得毫秒時間曬曬無憂無害的和煦陽光,都成了你、我和他奢侈貪婪的飄渺渴望了...,此時,總能化為冬陽的讀物、電影以及樂音是何其重要阿

剛才發現,這不是石內卜教授嗎?(驚)

Love actually就這樣巧妙的置放離合悲喜的橋段在聖誕鐘響前蔓延、錯雜,無論是細心呵護,或是自我放逐的男女老幼,無一不是主角;也都在聖誕老人到來的時分收到了洋溢祝福的禮物,同時領受了現實卻不很殘酷的結局。而我欣然見到一個又一個噙著淚又掛著笑的臉龐一次又一次交叉重疊的緊緊熊抱,其間流淌的細微情感那樣真實而含蓄的抑壓,卻也往往因而難以名狀。

這是深海閻王...= =


珍視的寬容的錯過的背叛的無奈的以及遺憾的,愛的模樣各形各狀;妙的是各種形狀都可以供我們投映於現實過往。這樣的一個講述英國人生活的故事,忠誠而原汁原味的用著典型英國人的方式,溫和、真誠、不動聲色且又適可而止。就像是寫實的揮灑著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章,又彼此毫無所知的扮演著故事的串場。

這樣兩篇叫春般的執抝碎唸,是因為情感的伸延、是因為雨天、是因為想念;也是因為我的愛無限(笑)。我親愛的朋友們,請同我一般的想想媽媽、想想爸爸、想想妹妹、想想他;想想每個永遠挺著胸膛發誓要撐著你的朋友並且用力珍惜阿!因為愛,它無所不在嘛。

回應在此(該外掛已經沒在用了XD)

0 意見:

張貼留言